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筑梦成长 法治护航

四川广元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系列“六一”慰问关爱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慰问关爱活动,用心、用爱、用情关心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 

1

区司法局关工委赴赤化初级中学小学部开展“六一”关爱慰问活动,详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及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为在校的困境儿童赠送了慰问金2000元,祝愿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图片 1

区司法局第一党支部、区法联党支部党员赴帮扶贫困村学校金洞乡清河小学开展了“筑梦成长司法同行”法治讲座主题党日活动。谢忠翔、徐治利两位律师针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止性侵和网络安全等,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治课,并结合授课内容开展了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支部还向在校的少年儿童赠送书籍、体育用品等70余份。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解、视频以及知识竞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的犯罪,确保他们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区司法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与“双报到”社区嘉陵街道大华社区对接,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儿童6名,了解他们在社区留守学生之家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所需的书包、书籍、笔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在今后能够更加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区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了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六一”帮扶走访活动。走访中,支部党员与孩子们和监护人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态、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通过走访拉近了政府与特殊人群的距离,为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更好的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避免重新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司法局   四川广元   六一   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