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两新一重”蓄势待发

2微信图片_2020052912385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五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受到广泛关注。“两新一重”建设,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具体来说,通过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建设打造“智慧路网”,推动实体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和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通过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上此前城镇化在住房、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的短板,加速推进农村地区的城市化进程;通过川藏铁路、深中通道等项目建设为区域经济一体发展提供交通保障……

“两新一重”意义在于“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期待它为相关产业积蓄巨大潜能,为我国经济长远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磅礴力量。(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者佳)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