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合江中学举行2020年冲刺高考动员大会

5月27日下午,四川省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带队到合江中学召开合江县2020年冲刺高考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益良、副县长宋远平、县教体局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鹏主持。

1

与会领导听取了合江中学、马街中学、榕山中学、利城高中、先市中学、白沙中学负责人有关本校高三前期工作总结、高三最后40天冲刺安排的工作汇报,对各个学校的总结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合江县2020年高考有重大突破。

合江中学负责人万清海汇报了学校在泸州市“三诊”考试中取得的佳绩,并详细汇报了高三年级后期的应对策略,如举行高考四十天誓师动员大会以鼓舞士气,狠抓临界生寻求量的突破,训练高考应试技巧以求时间、思考、答题的精准,引进成绵一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经验以提高工作实效,睡前反思促进碎片时间高效利用等。

冯图建议,高三后期工作一要加强安全管理,为高考提供安全保障;二要关注薄弱学科和临界生,成绩的提高在于工作的落实落细;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四是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给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学习环境。

宋远平提到,结合目前合江县教育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切实做好合江县的教育工作,要做好“五个进一步加大”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为教育发展营造更加轻松的环境,让教育发展更有底气和动力;二是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优质生源的“留”和“培”的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

陈益良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师生加油打气,提出“一个建议”“一个期望”。建议各个学校紧盯目标,齐头并进,寻求各自的突破。各个学校要细化到每个班、每一位学生,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找到存在的不足,扬长补短,因才施策,全身心地投入到七月份的高考冲刺中。期望功夫不负有心人,合江县2020年的高考再上新台阶。

2

胥兴贵最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各个学校结合自身特点所做的有声有色的高考迎考工作,对每一位教育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请教育人一定珍惜目前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积累好的经验,为下一阶段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展示合江县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各个学校要团结协作,抱团发展,每个师生要仔细研究高考政策,指导学生填好高考志愿;三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做好考前准备工作。比如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内求力。最后,他预祝合江中学续写传奇,2020年高考突破千人大关,有更多优秀学子进入一流大学,预祝合江县整体教育水平日新月异,2020年高考再创辉煌!

(四川省合江县合江中学 张小容 段相琴)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合江中学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