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两会漫评 | 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再添砝码

微信图片_20200521092009(3)

人民论坛网两会漫评系列

今年全国两会,“新经济”、“数字经济”等仍为高频词汇。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提供免费和优惠的产品、技术、服务和资源,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面临门槛高、费用贵、周期长的普遍困惑。

这次疫情进一步凸显了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数字化转型既有利于政府推动数字化治理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对企业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多部门多地区精准施策,深入推广“行程卡”“健康码”等新应用以及采取线上办公、远程协作等解决方案,引导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实现管理和运营数字化,加快转型升级。数字经济正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积极解决数字化转型面临的问题,将为我国经济高水平发展再添砝码。(文字/彭泷阩 漫画/邓幸美)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