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青年干部要做艰苦奋斗的“斗士”

1587886306944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未来的希望,是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经济领域、政治领域、社会领域中面临的世界性难题,不是一代人就能够解决的,需要几代人乃至几十代人的努力。因此,要重视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青年干部的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要知重负重,敢于斗争。青年干部由于知识经验都不太丰富,很难看到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但是,对于青年干部而言,又更容易遭到困难和挫折的磨难。推进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发展,关键是要让广大青年干部体会到难处和痛点,让广大青年干部知道改革发展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今天的美好生活也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得到的,是无数先辈不惜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平坦大道,而是充满了荆棘、充满了未知、充满了斗争。青年干部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敢于迎接困难和挑战。

要创新创造,善于斗争。创新是发展的第一驱动力。青年干部大多学历比较高,思维活跃、知识面广是青年干部的鲜明优势,广大青年干部要善于运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运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行动,向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的各种问题宣战,并采取科学的方法举措确保斗争取得胜利。要大力发扬“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争当奋起争先的改革“急先锋”、狠抓落实的改革“攻坚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须知只有善于斗争才能勇立潮头,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化危为机。

要从严从实,不懈斗争。数年前,党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确要求各级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些要求概括起来就是要从严从实。“从严”就是要对不良现象、不法行为等实行“零容忍”,并与之进行最坚决的斗争,直至斗争的胜利;“从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搞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有斗争的毅力,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坚持惟行惟勤、持之以恒,披肝沥胆、鞠躬尽瘁。(作者:梁红)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青年干部   斗争   从严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