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涵养初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587886306944

70余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路攻坚克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完美蝶变。展望未来,我们离要实现的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在这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守好初心,铁肩担责,冲锋在前,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踏石留印的锐气、抓铁有痕的势气,下足“绣花”功夫,在精准上出实招,在精准上下实功,在精准上见实效,决战脱贫攻坚不胜不休。

要主动为党分忧。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官之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攻坚的战士,就要牢记自己当初的铮铮誓言,把对初心的坚守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不胜不休的动力,一心一意,尽心竭力,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

要不断为民谋利。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战场上,我们要涵养初心,恪守忠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民谋幸福的责任感作为自己最根本、最基础的政治担当。实际工作中,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笃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始终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民众幸福感、获得感。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现在,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滚石上山不进则退。若每一个党员干部都铆足劲,拼全力去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又怎么不会大获全胜呢?(作者:徐素娴)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脱贫攻坚   初心   为民服务   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