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热点时讯 > 正文

借力“云课堂” 上海公交带来学前安全第一课

视频:借力“云课堂” 上海公交带来学前安全第一课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 (徐银 徐一冉)全程要佩戴口罩、上车后尽量保持距离、手碰过扶手后不要接触眼口鼻……上海部分年级即将迎来开学,上海巴士一公司十三车队的6路“学生专车”安全课堂也“开讲”啦!

1

上海公交“巴士云课堂”。

近日,一堂“安全交通你我同行——行走的巴士课堂”提前上线,6路学生专车驾驶员王栩鸣通过抖音、公众号等平台,为即将返校同学们共同带来了一趟特殊的安全教育课,通过给学生们讲解防疫期间乘车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返校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打造平安校园、平安出行。

2

“巴士云课堂”提示:乘坐公交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6路公交车是沪上著名的“学生专车”,设有24站,沿途经过打虎山路小学、上海理工附小、外国语附小等7所小学,控江中学、师大一附中、存志中学、大连中学等9所中学,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学生线路”。每天早上都会有两辆6路“学生班车”分别于6时45分和7时从虹口区武进路河南北路和杨浦区长白路图们路准时发车,相向对开,沿途将背着书包的同学们一一“装上”,再分别送到各个学校门前,十几年如一日。

往年每到开学季,6路公交车都会举行学生安全出行的互动体验活动,邀请学生到车上进行安全体验。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能线下聚集,因此6路公交车方面将安全教育课安排在线上开展,通过小视频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特殊时期乘坐公交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增加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小贴士。视频虽只有30秒左右,但提炼概括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们上学放学路上也能安全防疫。

3

“巴士云课堂”提示:乘坐公交时尽量保持一定距离。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便于学习,我们也将视频推送给沿线学校,提高传播的广度。”上海巴士一公司十三车队党支部书记王军介绍,“云课堂”会不定期更新,结合近期热点进行安全知识提醒,把更多信息与服务“搬”到云端,推送给更多同学。

据了解,随着沪上高三、初三等年级的学生将陆续开学返校复课,上海巴士一公司将提前对公交车的车质车况进行检查维护,并对途径学校的线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增发班次,同时安排工作在学生客流密集站点进行现场督导,根据学生乘车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间隔,以满足广大市民和学生开学返校的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张尧(见习)]
标签: 防疫防控   公交车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