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平安一家亲 > 正文

缙云13岁女孩被困电梯开展“教科书”式自救

电梯故障时有发生,学会正确应对十分重要。近日,缙云一名13岁小女孩独自一人被困电梯,但她却没有惊慌,立即按下报警铃并拨打110电话。救她出来的民警啧啧称赞:孩子非常机智,上演了一次教科书式的自救。

“警察叔叔,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来救救我。”3月29日下午,缙云县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接到一名小女孩报警求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发现女孩乘坐的电梯被卡在二层和三层之间。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配合联系维修工人,在多方协作下,不到半个小时,顺利将被困女孩救出。

这位小女孩名叫小莉(化名),当电梯出故障时,她立即给父母打电话,同时向110报警求助,并按下电梯内的紧急报警铃,虽然有些紧张害怕,但她努力保持冷静,等待救援。小莉告诉民警,平时她的父母会教给她一些电梯自救的安全知识,所以这一次才有正确的应对。

“首先按下了报警铃,接着用电话拨打110求助,之后在电梯里耐心等待。”救援民警介绍,本来想着里面是小孩子,可能会很惊慌,没想到她很镇定,情绪也非常稳定,没有任何哭闹。小女孩的顺利救出,得益于她正确及时的“自救”方法。希望广大家长引起重视,注重孩子乘坐电梯的安全教育,万一发生被困的情况时,可以正确应对。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朱晋葶)

[责任编辑:张尧(见习)]
标签: 被困电梯   女孩   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