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校安全风险防控 > 平安一家亲 > 正文

火场救下一楼人的命,济南这个17岁职校生好样的

2b34a84f6f68a4

路兴路,17岁,济南信息工程学校2018级连读网络一班学生。

4月14日一早,他发现火灾后,及时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离开火场,拨打119火警电话,挨家挨户敲门疏散楼内居民,因为他果断机智的处置,守护了一栋楼的居民安全,最终没有人员伤亡。

14日一早6:30,独自在家的路兴路还在睡梦中,却被一股刺鼻的烧焦气味熏醒。

循着味道打开房门,发现对门邻居家大敞着房门,里面已经浓烟滚滚。来不得细想的他,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此时的厨房已经被大火弥漫。呆坐在卧室床边的老人,早已吓得惊慌失措,路兴路连抱带扶地将老人迅速扶出火场,并赶忙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不到5分钟的时间,浓烟越发强烈,整个楼道都灰蒙蒙的,能见度极低,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让人难以呼吸。

安置好老人后,路兴路开始挨家挨户敲门疏散楼内居民,“着火了,着火了……”整栋楼响彻着他的喊声。待大家都跑出居民楼,此时的他浑身都是灰,脸也被烟熏黑。事后,路兴路又帮助老人联系上家人后便默默离开了。

“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但是先救人要紧。”路兴路说。

“老人今年82岁了,平时都要靠轮椅、拐杖才能走路。”老人的儿子李先生说,“多亏了路同学见义勇为才保住了老人的性命,保住了整栋楼居民的性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原 刘一颖 通讯员 曹磊 陈敏 报道)

[责任编辑:张尧(见习)]
标签: 应急   学生   火场   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