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评“疫”】沧海横流,方显党员本色

“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人民的答卷”主题征文

2020年初伊始,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整个国家社会都面临着重大危机的考验。在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时,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被广泛关注。他在1月29日的采访中说,共产党员必须得冲上去。视频被点赞两千四百多万次,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共鸣,这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社会对共产党员的期望和要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仅仅是入党誓词,更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要求,必须始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这次疫情是试金石。这场战疫,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共产党员就应当以国家、人民为重。到一线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就是战场,现在正是需要党员站出来的时候,是考验共产党员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有大批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向着战“疫”一线迅速集结,有在一线昼夜奋战的医生、护士和科研人员,有人民子弟兵,也有项目建设者、城市运营者和基层防疫工作者……他们有着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主动请缨、不畏艰险,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不计得失、不惧生死,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汗水和心力,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共产党员的集结号,是共产党员本色的放大镜。我是共产党员,我在,我们在,请组织放心,请人民放心!全国在党中央统一指挥部署领导下,数以百万计的党员领导干部提振精神,坚守岗位,数以千万计的共产党员服从指挥,众志成城,形成一座座战疫的坚强战斗堡垒。各条战线的老中青党员,各个岗位的党员工作者,当先锋,打头阵,像旗帜,像磁石,形成团结奋斗的聚力场。大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里的初心。全国共有数十万人在上一线前或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国党员踊跃自愿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彰显党员本色,树立党的旗帜,坚定全国人民的战疫信心,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陈晓梅,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