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虞丞乡:搭建供销平台助力脱贫致富

2020年3月27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虞丞乡向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供应的第一批生态农副产品装车待发,群众围着装满农副产品的车,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带领山区群众走出致富路,虞丞乡党委政府积极在拓宽渠道、稳定收入上下功夫,坚持把农业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把劳动力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2020年1月,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和虞丞乡人民政府签订生态农副产品采购战略合作协议。虞丞乡提供生态产品,供应公司员工食堂、社区食堂等客户资源需求。

化零为整抓品质,形成“虞丞”农副产品品牌。为规避贫困户家庭式自主经营所承担的产销风险,虞丞乡将建立农副产品供销合作社,动员种养殖户自愿入会。会员按照合作社统一要求进行生产活动,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统一化肥、农药、种苗品牌,统一施肥、施药、管养标准,统一成熟、出售要求。所有农副产品出售前均由检测机构出示检测合格证。符合“大虞丞”产品标准的农副产品由合作社统一销往公司客户资源。

化整为零抓生产,提高群众生产积极性。和中铁签订的生态农副产品采购战略合作协议,是一条发展现代化规模农业的新路径,也有别于一般的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发展。它能充分地利用农户现有生产条件、生产资源,更加充分地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农户入会后,既能灵活掌握土地生产,也能形成以村社为单元的规模产业,还能在市场经济的调剂下确保利益最大化。从农产品中得到的利益越来越实惠,群众生产积极性越高,从而激活了很多闲置生产设备和撂荒田地的生产力。据了解,全乡新增蔬果粮种植户60余户,家禽养殖户80余户,扩大种养殖规模的20余户,改善现有生产性用房或闲置用房3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286户。

虞丞乡党委书记凌涌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扶贫领域的产业帮扶服务,发挥好虞丞乡生态本底优势,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充分用好销售合作平台,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让更多藏在深山里的绿色无污染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千家万户,助力广大山区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致富稳定增收。”(李光辉 廖春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脱贫   致富   精准扶贫   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