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芜湖县: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三个并进”

人民论坛网3日电) 根据安徽省住建厅《关于细化下达2020年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通知》,2020年芜湖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1个,其中纳入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8个、省民生工程项目3个,改造项目和规模在芜湖市辖一市三县中均处于前列。为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芜湖县住建局抽调专人,组织专班,坚持“三个并进”,快速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相关工作。

坚持防疫与复工并进。从2月中旬以来,按照疫情防控与老旧小区改造齐抓并重的工作思路,有效整合人员力量,从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中抽调4人,明确负责人、成立领导组、组织专班,专门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人员实行全天工作制,制定方案和时间节点计划,布置推动前期各项工作,有效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确保年度任务按计划落实。

坚持线上与线下并进。线上及时联动、协调财政、发改、招标监管等部门,迅速启动网上立项、规划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开展拟改造小区业主微信群、QQ群等网上征求意见工作;线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的片区风险等级,根据小区所在片区位置,对低风险小区有组织地召集社区、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征求意见,较高风险小区采取印制征求意见表并由物业公司上门分发、填写、收集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共征求意见50余条。

坚持谋事与干事并进。针对受疫情防控影响,县“两会”未能及时召开,年度政府性项目投资预算暂未经县人大通过等实际情况,按照毫不动摇保民生的工作原则,在谋事上不靠“红头”文件,严格按照年初县政府研定的改造项目和投资计划实施,不打折、不缩水,“照单全收”;在干事上不等“上面”通知,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筹备时间紧、施工周期短等不利因素,不按部就班搞形式、不等通知搞突击,该做的立即做,该落实的第一时间落实。

目前,芜湖县2020年度拟改造的11个老旧小区现场勘测、规划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已完成,现场测绘、初步方案设计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迅速启动,有序推进。(王永龙)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