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社区治理 > 正文

成都市新津县五津街道城北社区佳益小区组织召开业主年终座谈会

新年刚到,成都市新津县五津街道城北社区佳益小区里便热闹非凡,居民们围坐在小游园廊亭走道里,包着饺子,聊着家常,不时响起欢声笑语。原来,今天是佳益小区院落业主们召开年终座谈会,包饺子团大年。

“2019年共收入11万余元,安装非机动车充电设备、更换走廊护栏、小游园增设六角亭、小区日常维护及微基金捐款等共支出5万余元,结余6万余元......”业委会主任钱光华向业主们详细汇报着2019年度业委会工作总结,公布了每一项收入和支出,表扬奖励了一年来积极参加小区劳动的业主,并现场向58户业主每户分发了200元的“过年钱”和一袋米一桶油。

据小区业委会代表刘洪斌介绍,小区通过居民自治管理,不仅将收取到的物业费、停车费、卫生费及小区活动室经营等公共收益用于小区日常维护,春节前,还会在小区业委会的召集下,召开院落议事会监事会,讨论结余资金分配方案,这样的情景不知不觉已经连续了3年。

WX20200114-190153@2x

WX20200114-190213@2x

WX20200114-190228@2x

佳益小区在院落党支部的引领下,依靠小区的自治管理,不断焕发着新的生命力。如今,佳益小区已经成为周边住户羡慕的对象,环境干净整洁、小区秩序井然、邻里和谐友爱......小区里的爱心居民更是可敬可畏,故事可圈可点。在今年的“最美阳台”试点项目中,钱主任的老丈人生病,被送进ICU,他经常两点一线,不是在医院陪护就是在小区忙活。妻子经常调侃他带着 “红包”回家,这个“红包”可不是我们平常说的红包,因为施工期间正值夏季,蚊虫很多,他们经常都会被蚊虫咬出一身“红包”。业主刘洪斌大爷在院落地面硬化中,主动担当“掌柜”,早上4点多听到机器进场声,赶紧起床去现场协调车辆、监督施工,直到晚上10点过施工完才回去休息。这样的居民骨干,在佳益小区里还有很多很多,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这个小区才会越来越和谐。

业主赵阿姨告诉我们,几年前,佳益小区与业主之间因管理和停车问题,多次产生矛盾纠纷,一楼商铺占用小区通道违章搭建也是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这两年,在业主委员会的带领下,业主们团结一致,逐步化解了这些矛盾纠纷。大家都十分热心为小区服务,邻里之间相互关心,哪家有什么困难,老人有什么问题,邻里之间都会相互照应或帮忙。

“其实发钱只是一种表现形式,最主要的是体现整个小区的温暖和谐。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小区业主们心连心,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这才是真正的邻里和谐。”业委会主任钱光华说。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