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成都成华区:“文化惠民”走基层 40场演出情暖百姓

为进一步助推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加油鼓劲,11月20日上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文联承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局、区文联、二仙桥街道办事处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成都市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演出的最后一场在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成都本地重量级演员纷纷走上舞台,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本次演出节目均是原创,文艺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节目内容精彩纷呈,有舞蹈、歌曲、四川盘子、杂技、魔术、大合唱、诗朗诵等等。演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艺术形式讴歌华彩七十载,展现成华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感党恩、守初心、践使命的行动自觉。不仅有助于推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尚,更激发了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 1

图片 1

大气而动听的开场交响管乐伴奏大合唱《中国军魂》+《钢铁洪流进行曲》传达着振奋人心的力量,让现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融洽起来;动人的音舞诗朗诵《强国赞》、男声独唱《撸起袖子加油干》、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让热爱祖国之情回荡在现场每一个人心中,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原创小品《签约》讲述王经理想和赵总签合同之前发生的趣事,告诫大家要做到清正廉洁,孝顺父母,注重孝道传承;精彩绝伦颇具中国风的魔术表演震撼全场,惹得观众现场连连叫好;独具天府文化特色的四川盘子《成华佳话传千年》,将四川曲艺与舞蹈巧妙融合,朗朗上口的歌声与曼妙的舞姿相得益彰……最后在快闪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和绝美的舞姿中结束了本场演出。

图片 1

节目内容符合时代特征,贴近民众生活,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也道出了群众的心声。演员们以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很震撼,节目都非常精彩!很开心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高品质的文艺演出,这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观看演出的居民李先生开心地说。

图片 1

“作为走基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汇报专场展演,本场活动我们邀请的都是成都本地重量级演员,我们希望这些艺术家为群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成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走基层系列活动作为成华区2019年文化惠民的重点项目之一,自9月7日启动以来,在各街道、社区陆续举办了40场文化惠民演出,深受群众喜爱。高品味、高水准、多样化的表演形式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的群众日益增强的文化期许,为“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再添助力,为“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再添新彩。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文化惠民   走基层   文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