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码”上学习主题教育微党课 这家央企将党员课堂建网上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初心和使命也就成为了大家的口头禅。关于“初心”与“使命”话题的讨论热度仍成不减反增之势。相信很多党员干部都在思考,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又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地落实?

“我们专门整理出主题视频‘码’上看、理论文章‘码’上读、应知应会‘码’上学的系列课程,将党员课堂建在了网上。”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带领党员回望初心,重温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建人对党的忠诚和建筑央企的社会担当。

“非学无以长才”,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检验学习效果的最好方式,就是把自己所学的内容教授给他人。为了激发学习热情,强化学习效果,安装分公司党总支调动全体党员参与讲党课活动。除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外,支部党员还将在支部内轮流讲党课。从党章党规到党史国史,再从政治理论到业务技能,党员们既在知识的海洋中接受了党性熏陶,又在讲课的过程中提高了个人能力。

党员分散,难以集中学习,一直是安装分公司党员教育过程中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党总支启动了“安装学院”主题教育微党课活动。党总支将筛选出来的理论学习资料、重要讲话、党员自行制作的党课视频等学习内容上传到网络,形成二维码。党员只要扫码即可参与线上学习。由此形成了“主题视频‘码’上看”、理论文章‘码’上读”、“应知应会‘码’上学”的系列课程,将党员课堂建在了网上。

除此之外,安装分公司党总支还整理汇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供党员自学,并开展了多次集中研讨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野里”。企业如何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如何发挥党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主题教育怎样为企业发展助力?带着这些问题,安装分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前往龙湖沙坪坝枢纽项目、凤凰山体育中心项目、拉萨贡嘎机场项目、华西医院医学转化楼项目、重庆万达茂项目进行调查研究。

在这些重点项目上,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实地调查、座谈等形式,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形成了相应的调研成果。领导班子成员还就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着力于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实招、硬招,为做强安装品牌、打造“三优三强”出谋划策。

图片 1

“安得广厦千万间”,志愿活动彰显央企担当

作为中国建筑旗下的企业,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始终不忘自己身为央企的初心与使命。安装分公司始终坚持将自己的专业技术与服务社会大众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担当、执行”的品质文化。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分公司还与成都市石羊街道庆安社区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建联建暨志愿服务活动。由安装分公司的员工组成的“十典九章”志愿队,穿上“中建蓝”,戴上“小红帽”,深入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在发放被子、毛巾等冬季生活用品之外,他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居民检修了水管电路,讲解了安全用电规范和防火知识。从建设祖国到社区服务,无论走到哪里,“拓展幸福空间”一直是中建人不变的使命。

图片 1

践行初心与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将继续依照相关要求推进主题教育,着力于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夏欢)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主题教育   初心   央企   党员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