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党建引领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创新做实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一场场荡涤心灵的深入学习,一遍遍触及灵魂的深刻研讨,一次次真诚主动的深入群众,一个个立说立行的生动实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本地特色,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学习引领和传承初心结合,启动谋划有“高度”

“入党,毫不夸张地讲,赋予了我们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在10月11日的洪雅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集中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上,冯露西与一起“过生日”的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将身份挺在前,把使命扛在肩”,洪雅县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形式,组织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引领大家追忆入党初心。

极具仪式感的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让不少青年党员感到热血沸腾、充满激情:“以往我们的入党时间只停留在每次填的档案表格上,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明白了入党时间不仅是一串数字,更是我政治生命的开端。”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洪雅县精心谋划、创新实施,既扎实开展好规定动作,确保不走样、不漏项,又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形成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在全县开设先进模范人物“初心讲堂”、“初心力量”电视专栏,开展“忆初心、话使命、谋发展”主题宣讲,并开展“我的初心故事”征文等活动,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聆听这些老前辈的入党故事,在感动的同时也帮助我们青年党员检视自己的入党初心。”不少青年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多样灵活的学习形式,夯实了学习效果、提高了思想认识,更补足了精神之钙。

聚焦重点与发展结合,主题教育有“深度”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抓好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10月21日,在洪雅县游客集散中心站前广场升级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运送材料,栽种绿植,并进行地面整理。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程于9月18日进场,预计在11月中旬前完成。升级改造后的广场将增加生态停车场和游客休憩区等旅游业态。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我们还有些不足,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采访中,洪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主题教育中,洪雅县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整治“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短板问题、整治推进重大项目存在等问题,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

“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什么?”谋发展,是洪雅县主题教育最掷地有声的“落脚点”。为谋求高质量发展,近段时间以来,洪雅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实际制定调研计划,陆续深入联系乡镇、项目、企业,采取座谈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围绕重大项目推进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把问题摆出来。

“接下来,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做好项目保障和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任务和群众需求结合,主题教育有“温度”

以百姓心为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

一切安排从“初心”谋划,一切工作为“使命”服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洪雅县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进田间地里、走进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听取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找准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决。

在槽渔滩镇玉岚村4组,望着家门口的新路,汪平洪脸上笑开了花。汪平洪及其周边几户群众的居住地自然偏僻、信息闭塞,与外界相连的只有一条泥泞的土路,路面凹凸不平,雨天湿滑难行,村里的农产品根本没办法运出去,这条路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急群众之所需,想群众之所想。针对汪平洪等群众入户道路亟待修建问题,玉岚村对口帮扶部门多次深入该村,实地调研,细化措施,并主动联系公司,为汪平洪等贫困群众修好了入户道路,治好了“心病”。

把群众当亲人,在学与做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已成洪雅县全体党员干部的常态。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各单位立足部门职能和当前任务,逐一分析破解,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如今,洪雅县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互促共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谱写“一地三区”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主题教育   群众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