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佛山三水:用活用好“三大员”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

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基层延伸,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着力发挥基层镇街党校讲解员、党建指导员、无职党员“三大员”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镇街党校讲解员讲好讲活本土红色故事

一方面打造优秀讲解员队伍。评选出区内镇街党校“十佳讲解员”及先进红色教育培训团体,示范带动吸引学生、教育医务工作者等更多行业领域代表加入讲解员队伍。通过个人初赛、个人复赛和团队展示环节,既促进了讲解员提升自我,又坚定了讲解员的信仰,更好地传播三水红色故事。另一方面依托红色教学点讲好红色故事。以镇街党校为依托,盘活全区邓培故居、陆伟昌故居等23处红色地标,真实再现三水革命记忆,引导党员群众在情境教学中见初心,在革命事迹中担使命。目前,依托红色教学点平台为全区党员群众提供革命传统、先进典型教育,目前已轮训37798人次,逐步覆盖全区28000多名党员。

党建指导员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当好学习教育向导,确保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基层一线。每周二到负责村居开展主题教育辅导工作,督促指导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使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调查研究参谋,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等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排查梳理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找准整改方向,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当好检视整改助手,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检视问题查漏补短,协助党员对照党章查找差距与不足,号召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微服务”等活动中,定期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开展整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领岗党员有岗有为推进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一方面个人带头学、带头做、作表率。该区领岗党员通过阅读原文、观看微视频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我入党的那一天”主题党日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唤初心担使命。另一方面扩大宣传实现学习全覆盖。该区目前有2152名领岗党员,认领了“政策宣传岗”“流动党员联络岗”的党员们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博物馆等资源,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革命传统教育宣讲。针对部分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领岗党员主动联系、及时传达重要精神,并寄发学习资料供其自学。领岗党员们的深入宣传,带动农村的近万名党员们学有榜样、做有标杆,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三水   佛山   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