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喜讯!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儿童先心病筛查治疗团队项目“搭建医疗扶贫彩虹桥救助儿童先心病患者”成功获选教育部第四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13

9月20日,教育部司局印发了《关于公布教育部第四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推选结果的通知》,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先心病团队项目“搭建医疗扶贫彩虹桥救助儿童先心病患者”成功获选十大典型项目。

今年7月,经四川大学推荐华西二院儿童先心脏病团队“搭建医疗扶贫彩虹桥救助儿童先心病患者”项目作为四川大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送至国家教育司。9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司局在江苏南京举办了第四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推选活动,由70所直属高校代表从58所直属高校申报的63个项目中,投票推选十大典型项目。

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准备,由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贾秀娥、工作人员高莉以及院党委办公室(扶贫办公室)主任陈大鹏带队,协同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华益民教授及儿童心血管科党支部书记李莉老师共同赴南京参加此次评选会。会上,华益民教授以其亲身经历和丰富的实战救治经验向各位评委介绍了华西二院先心病团队“搭建医疗扶贫彩虹桥救助儿童先心病患者”项目,最终在6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成功评为“第四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案例”。

儿童先心病筛查治疗团队诊疗水平位居全国前三甲,服务对象辐射西部、中部及华东地区。团队建立14年,坚持以自身医疗资源为基础,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对西部贫困地区儿童义务筛查,开辟绿色通道。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着眼于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救治困难环节,充分整合大数据资源,依托四川大学“中国移动乐乐医”互联网平台,实现对先心病儿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目前累计筛查儿童25000余名,募集救助资金3000余万元,免费救治先心病儿童1200余名,扶植七支先心病介入手术团队,构建西部先心病筛查网络,实现“儿童先心病精准扶贫”全新模式。(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扶贫   四川大学   华西二院   儿童先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