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谷满丰年 石家庄市栾城区喜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声万户竹,寒色五陵松。”九月的栾城大地萦绕着丰收的喜悦,迎来了希望和祝福,也迎来了栾城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2019年9月21日,活动在彩烟、鼓舞中拉开帷幕。除农业发展交流、特色农产品品鉴会、农作物培植交流会外,《互动游戏》《晒丰收展丰收》《共贺满仓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登场,《盛世丰收群舞》更是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舞台旁边的展台上,罗列着象征丰收的玉米、花生等农副特色产品。

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栾城活动”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栾城区农业、农村巨大进步,农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不仅有利于营造全社会敬农、重农、爱农的良好氛围,还有利于凝聚全体“三农”工作者的信心和力量,激励全区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

石家庄市栾城区现代农业发展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四个农业”,构建更高质量、更强竞争力、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农产品供给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农产品需要。到2020年,基本形成科技高端、标准高端、品质高端、品牌高端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位于石家庄市东南方向的栾城,历史悠久,境内地势平坦,土沃水丰,自古有“形胜之地”的美誉,受传统文化、地域、环境等因素影响,农业结构不断调整,人才支撑队伍持续壮大,文明水平明显提高,乡村环境越来越美,基层党建成效显著……在如今的栾城广袤田野上,一股蓬勃奋发的生机和活力,一腔时不我待的决心和毅力,正在栾城大地上“顺藤蔓延”。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石家庄市   栾城   丰年   第二届   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