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人才振兴至关重要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人才是社会的精英,民族的栋梁,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资源。没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顺利实现,所以我们应高度重视人才,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人才振兴至关重要。它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动能,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人才建设工作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必要条件。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把更多城市人才引向乡村创新创业,人才对于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性怎样强调也不为过,显然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除了乐业以外,安居也很重要,而安居包括良好的教育、医疗、营商环境及城市环境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人才、呼唤人才、造就人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

人才振兴好比支撑。人才兴,事业方兴,发展离不开人,乡村振兴自当不例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解决人的问题。对待人才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留住人才需要社会多方面合力,只有一个地方形成产业发展、知人善任、用好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才能留住人才,促进我们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人才工作不是把人才引进来就可以了,更重要的是人才生态建设。在这一方面我们往往容易忽略本地人才优惠政策上的扶持,高学历、高技术的外地人才固然可贵,但如果太重视学历,轻视经验,那么就会使本地的人才过于心寒。如果连本地人才都留不住,可想而知,外地人才来了也是会走的。所以,我们应该在引进的外地人和留住的本地人才上的政策要一视同仁,将各个岗位的优惠政策与福利均匀化,平等对待理论人才和技术人才比例,经验和学历共同考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新的形势下,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我们要建立一支规模庞大、素质极高的人才队伍,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策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祖国的发展保驾护航!( (四川省邛崃市市委组织部 邛竹)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至关重要   振兴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