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汉江81个基层派出所扎牢末端火灾防控基础

自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湖北汉江消防救援支队紧盯防控洼地,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布点多、涉面广、联系紧”的优势,持续发动公安派出所民警深入开展末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基层巡防到一线,消防安全入万家。期间,仙桃、潜江、天门、神农架林区及江汉油田等地81个公安派出所230余民警化身“安全巡防员”,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十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禁违章动用明火、电器线路私拉乱接、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隐患,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大爷,您好,电动车是不能在居民楼道内充电的,一旦发生火灾害人害己”、“楼道内是禁止堆放易燃可燃杂物的,请您及时整改”······检查中,派出所民警督促居民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不少市民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地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开展以来,各地派出所民警共检查小区和单位2426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5622处,张贴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海报9.7万余份,并向居民群众宣讲防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253场(次),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汉江消防支队:郭峰)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汉江   湖北   末端   火灾   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