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党建论坛 > 正文

年轻党员干部要把党规党纪学习作为一种“强身健体”的“法宝”

年轻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建设和发展的生力军、后备力量,其成长关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然而,一些年轻党员干部走出校门,忙于业务工作,往往把党规党纪学习抛至脑后,久而久之对自身放松了约束,触碰了纪律“红线”,走上了思想麻痹、我行我素、故意违纪的不归路。

“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年轻党员干部要善于把党规党纪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常态学、长效学,不断“强身健体”。

要制定学习内容,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规党纪纳入学习内容,联系工作、融入生活,对标对表学,真正找差距、改不足,适时警醒言行举止,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织紧遵规守纪的“篱笆墙”。

要划出时间“路线图”,明确日学、旬学、月学、年学任务,把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现场学与网络学相融入、灌输学与情景练相运用,全天候、碎片化学习提升,熟悉政策业务,把握纪律红线,始终做到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半步,始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纯洁友情。

要始终担当作为,勤于学、敏于思,有主见、有创新、讲规矩,不随波逐流、不安于现状,既在规矩中干事,又在规矩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在学习取经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在团结同事谋求合力上下功夫,努力在实践锻炼增强处理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在工作中争当业务能手,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争做合格党员,要让自己成为党、国家、人民、单位和同事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干部。

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常接地气、连民心,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群众的事当作家里的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敢于挑起重担、肩负职责使命,既把自己当作海滩之沙,又把自己当作船之桨、车之轮、鸟之翼,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富民县委组织部——张迈)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党规   党纪   法宝   党员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