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祝福伟大祖国 践行立德树人

——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纪念活动

2019年9月8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海淀区隆重举行了以“祝福伟大祖国 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纪念活动。当第35个教师节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海淀教育用表彰、分享、宣誓、歌唱等形式,为祖国送上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海淀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该项活动也是海淀区教育系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1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主持此次活动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曾劲,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劲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区人大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区政府副区长张若冰,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以及区教育两委一室领导班子和机关科长,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正职、教育基金会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主持。

2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发表讲话

活动中,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表示,为了让教师群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区委区政府将着力做好三件事情: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全方位、全领域”政策支撑,从根本上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进一步夯实教师工作政策基础,增强教师工作保障能力。让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规模、有质量”,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确保教师地位待遇更加“受尊重、受关注”,建立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制度,完善教师职称评聘制度,健全教师荣誉制度。

于军书记希望全区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积聚有用人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传承海淀创新精神为职业追求,在新技术环境下秉承教育创新意识,培养运用新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的能力水平;把坚守高尚师德作为第一标准,以高尚师德为模范,甘为人梯,廉洁修身。希望广大教师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海淀区“两新两高”发展战略,立足海淀科技文化资源优势,对标世界一流基础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立德树人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3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宣誓

师者,国之重器。2017年、2018年,海淀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严要求引进新教师932人,为教育事业补充了新鲜血液,确保了海淀教育薪火相传,今年又招聘了第一批182名新教师。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激励新入职教师要牢记誓言,践行立德树人,为海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

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宣读表彰名单

教育是海淀的“命根子”和“金名片”,近年来,海淀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学识渊博、情怀浓厚的优秀教师队伍。北京市海淀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宣读了表彰名单。此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有: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罗福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杨森林、五一小学校长陈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任海霞、翠微小学教师于立君。此外,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海淀区教育系统还对育英学校屈岩等1480名优秀“四有”教师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励。

5

领导与受表彰优秀教师合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淀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海淀这片文化沃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人才强教、教育兴区,走出了一条有时代特色、海淀特点的“海淀教育之路”。海淀教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改革、教师为本、发挥文化软实力、创新引领,一代代海淀教育人传承和弘扬开放融通、交流互鉴、海纳百川、包容创新的“海淀教育文化”。活动现场,原海淀中心学区书记校长、万泉小学原校长陶升平,育英学校教师屈岩,十一学校教师葛方圆三位新老干部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投身教育事业的感悟和对海淀教育文化的理解与传承。

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金帆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啊!老师,妈妈》和八一学校少先队员们带来的教师节献词《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深厚感情。玉渊潭中学教师集体带来的歌伴舞《老师我想你》,则充分展示了海淀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最后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全体师生用激昂的齐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立德   树人   祖国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