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

九月三日,二〇一九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中青年干部要经受严格思想淬炼,涵养过硬政治定力;发扬顽强斗争精神,保持坚韧斗争意志;提升知识能力素养,切实增强斗争本领。

经受严格思想淬炼,涵养过硬政治定力。思想是行动的先锋,作为中青年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是基本要求,与此同时更要严格思想淬炼,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加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涵养过硬政治定力,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主动走好从政之路的每一步,争当人民好公仆。

发扬顽强斗争精神,保持坚韧斗争意志。中青年干部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有拼劲、有韧劲、有闯劲,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另外,共产党人的斗争务必坚持党的宗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斗争遵循,强化党性锤炼、深化宗旨意识,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宗旨正确,方向清晰,斗争意志方能更坚定,斗争起来才更有锐气、底气、勇气。

提升知识能力素养,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新时代,新常态,新要求。中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提升知识能力素养,在弄懂学透上下功夫,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坚持学而信、学而懂、学而行,注重融会贯通、总结提炼、长期积累,不断提升知识能力素养。要学懂弄通、滴水细灌,避免浅尝辄止、大水漫灌,确保科学、规范、扎实推进工作。

“必须让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青年干部是社会发展壮大的轴心,只有过硬的轴心才能带动社会强力发展。让我们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加油撸起袖子一起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遂宁市船山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何翠兰)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新时代   干部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