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怎么做?永康“红色保单行动”送保障!

8月29日下午,浙江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130名党员干部,在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赵斌以及班子领导带领下,分成三个大组,组成48个小分队,到“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的江南街道勤丰、永利、下告朱3个行政村开展三服务结对扶贫帮扶活动,正式启动了精准扶贫“红色保单行动”。

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党员干部自筹资金(每份保险100元),给3个行政村48位低收入农户购买赠送了首批“红色保单”——永康市扶贫专项意外险。

“红色保单”——永康市扶贫专项意外险

胡积合副书记在扶贫消薄工作会议上强调,市机关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低收入农户“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主动派出结对干部,真走访真帮扶,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红色保单行动”就是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党建引领,开展三服务活动,贯彻落实全市扶贫消薄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

前期,永康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在三服务活动中开展深入调研,了解到低收入农户普遍年龄大,身体差,很多患病在身,在劳动、生活、出行、骑车、乘车等活动中发生摔伤、碰伤等意外的情况很多,虽然在就医过程中有基本医保和低保救助,但仍需自行负担金额不等的医疗费用,产生经济负担。

为进一步降低低收入农户因病返贫、因伤返贫的风险,市扶贫办专题研究,主动牵头,委托人保永康公司专门设计了首个扶贫专项意外保险,并要求该扶贫专项保险做到三个突破:

1.突破年龄限制。经认定的低收入农户,多大年纪都能参保(一般保险是限制在60岁以下);

2.突破特殊高风险参保对象限制。老、弱、病、残、障等经认定的低收入农户,一律不受限制,都可参保;

3.突破赔偿保障额度限制。专项申请,同等保费基础上赔偿保障额度提高5倍以上。

精准扶贫“红色保单行动”是永康市扶贫办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创新扶贫机制的重要举措,赠送“红色保单”将帮扶形式从简单的“送物品”转变成长远的“送保障”。

永康市扶贫办欢迎更多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参与到“红色保单行动”中来,为永康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周星亮 黄森)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永康   保单   低收入   农户   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