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抵抗台风“利奇马” 党员干部冲在前

2019年8月15日凌晨3时,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余威终于影响到辽宁省桓仁县华来镇冯家堡村,2个小时时间里,降水量近130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凌晨5时,驻村第一书记林川接到三组石棚子养鸡场赵清云电话,石棚沟洪水已经下来了。按照预案,林川书记迅速联系村支书韩喜和一同开车紧急奔赴石棚沟,并联系村主任邢宏宇带村水管员奔赴河北七组。

此时,村南河、西河已经白茫茫的一片,波涛轰鸣震耳,两河交界处的漫水桥已消没于水下,不见踪影。石棚沟水势更大,原来的过水涵桥已完全被冲毁,肆虐的洪水撕扯着堤岸,河底巨石被冲刷滚动发出阵阵隆隆的声响,洪水随时都有撕开裂口、漫灌下面养鸡场和三组围子的可能。看到如此水情,林川书记和韩书记及镇包村干部侯玉波商议决定,一方面迅速安排人动员沟口十余户居民向高处转移,另一方面组织三组村民利用铁丝木杆、沙袋封堵加固养鸡场上游最危险处河堤,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在冰冷的河水中奔跑,争分夺秒,加固的河堤终于挡住了洪水的狂虐冲击。

台风过后,下游群众的养鸡场价值几十万元的财产安全了,十几户居民居住的围子安全了,村民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没有人员伤亡。满身泥水、满脸疲惫的党员们脸上才露出欣慰的笑容。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在村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冯家堡村的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始终冲在前列,危急险重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爱民情怀和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台风   抵抗   党员   干部   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