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专题 > 正文

整治医美乱象,保障消费者利益

作者:李勤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年轻化分会会长

我也从行业自律角度谈一下我个人的看法。我大学毕业后的职业是普通外科医生,那个时候,大家都喜欢做大外科手术,但我为了考研究生,选了整形外科,主要是负责烧伤整形。那个时候,我身边的人都不理解。但到了2000年后,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提高了,美容行业才异军突起。其实美容就是整形的分支。

但是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社会也出现了一些乱象。比如,一些外国医生来中国就业,但其实他们很多人连从医资格都没有,做手术失败了,人走了,损失让中国医生来弥补。另外就是产品的问题,我们很多的产品、设备,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在治疗技术方面是很有经验的,在使用方面,也被证明是安全的,那么我国就应该相应地缩短这个审批周期,尽快地让老百姓使用,否则一些黑诊所、小诊所,很容易乱用,最后受到损害的还是我们消费者的利益。

作为医生,我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正规的产品和设备。除了选择就医机构,还要进行科学的治疗。我们一定要从患者的利益出发,能够注射解决,就不用动手术,能用小手术解决就不用大手术,这是作为医生应有的自律。

从行业角度来说,我们作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下面的二级分会,就要把最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介绍给我们的同行,让大家尽快地了解掌握。另外,还需要开展技术教育培训会,来培养我们的年轻医生,使年轻医生少走弯路,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本文根据速记整理)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利益   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