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彭州市实施“种子计划”引进高端人才(团队)促进医药产业发展

四川省彭州市坚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的柔性引才用才观,紧扣医药产业发展,以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合作共建市场化投资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科研创新成果在彭州落地转化。

一方面选“伯乐”,筛“种子”。选取拥有300余个博士团队资源的专业公司,合作成立种子投资公司,重点瞄准北美、欧洲及国内华人科学家的极早期新药科技项目进行种子期扶持。政府设立2亿元“伯乐”资金,对投资公司引进落地和优质投资的创新医药项目,给予定额补贴。

另一方面建基金、促转化。引入社会资本和基金管理公司,设立10亿元的中美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对选取的种子期项目在进一步研发孵化、成果转化等环节进行阶段性股权投资,力争5年内跟投100个创新药项目落户彭州,最终实现3-5个新药投产。目前,已初步与80余个博士项目团队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高端领军人才(团队)达成投资架构。(作者单位:彭州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彭州市   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