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2019首届四川美丽田园建设启动论坛在成都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15103039

7月13日下午,由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东宇建筑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首届四川美丽田园建设计划启动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提出“美丽田园”的发展概念,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号召,倡导“美丽田园从我开始”的理念。同时,本次论坛邀请了各界人士为“美丽田园计划”的第一阶段做出了纲要性的指导,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建筑行业的双向互动搭建了交流平台,还从多个维度共同研讨了建筑行业与美丽田园建设的发展潜力与趋势。

东宇建筑文化研究中心是由一群国内外平均年龄20岁的在校大学生们发起,扎根于建筑行业的公益组织。在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他们力求融合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下美丽田园建设和建筑行业发展。同时,东宇致力于创建一个可以让建筑企业、建筑专业大学生,以及建筑行业从业者相互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

本次论坛中,主办方邀请到了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王力宏,四川省房地产开发与投资有限公司总监陈绍军,道隆策略总经理王丰,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战略发展部一级专家程闻硕,成都奇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奇,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李沄璋教授等多位来自建筑行业的相关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在此次论坛中就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对东宇建筑文化研究中心和四川美丽田园建设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论坛中,道隆策略总经理王丰从社会资本方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介绍了社会资本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就社会资本如何进入乡村振兴实践的合作模式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光大永明人寿保险专家程闻硕从绿色金融的视角,提出了美丽田园建设的目标定位、逻辑、及模式。成都奇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奇在演讲中以明月村产业的建造和实施路径为例,展示了一个相互联系并包含了产业、生态、空间、景观部分的美丽田园系统。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沄璋在演讲中提到了乡村振兴的战略及意义,以及身边的美丽田园——林盘和美丽新村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途径。

接下来,东宇的青年们将围绕论坛中嘉宾提出的纲要性指导来开展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深入到乡村进行考察调研,着力推进四川美丽田园建设的步伐。目前,主办方也开始筹办明年的“2020西南美丽田园发展论坛”,届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美丽田园的生力军中。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成都   田园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