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召开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工作及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4月28日下午,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全院劳动争议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增加司法公开透明度,引导劳资双方建立和谐稳定的用工关系,增强劳动者合法维权以及理性维权的自觉意识。

发布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嵩从2018年全院劳动争议案件收结案情况、单位用工及劳动者维权存在的问题、劳动争议案件审判工作举措和建立和谐劳资关系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工作通报。 他表示,2018年区法院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182件(含旧存326件),结案1099件。新收和审结数量呈平稳态势运行。在审结的劳动争议案件中,以确认劳动关系、追索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纠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等传统四大类案件类型为主导,劳动者诉求趋于多样化。针对案件中用人单位用工不规范、部分劳动者不能依法理性维权的问题,区法院落实创新审判举措,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案件管理,参与部门联动,注重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努力提高劳资双方的法治观念,实现审判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淮安市   劳动争议   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