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清江浦区法院以考促学推进扫黑除恶知识全普及

“请各部门内勤人员立即到办公室领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和考试卷……”昨日下午,清江浦区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行命题,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点,制作一份内容丰富的专题试卷,并迅速下发至每位干警手中。

据了解,考试卷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意义、打击重点及举报方式等内容展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希军介绍,之所以采用考试的形式,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学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目前在全院已经形成院领导带头学习、刑庭专业学习、干警全体学习的良好氛围。”说罢,还不忘抛出几个题目考考身边人。

2018年以来,清江浦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新闻发布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等形式,布置工作,总结经验,院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点主动学、经常学、灵活学,以上率下,带动引领。刑庭干警集中学习《刑法》、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及上级法院的业务指导意见,精细学、多面学、深入学,确保准确把握黑社会性质组织及恶势力特征,认准打击对象,快审快判。

2019年是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任务更加艰巨,清江浦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考试活动,让全院干警深刻意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的担当意识,敢于碰硬,旗帜鲜明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法院   知识   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