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全委会

会议现场。顾继红摄影

3月1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二届全体委员大会在现代大厦二楼金鸡湖厅召开。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消保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园区消保委副主任吴小庆主持会议。

园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园区消保委副主任王锋作“奋战新时代 共创新辉煌 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营造优良消费环境”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园区消保委历年来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大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提高消费者自身维权能力;二是有点有面,多渠道高效化解消费纠纷;三是准确把握定位,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发挥合力,推动形成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新格局;五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维权专业化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园区消保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章程》以及《园区消保委关于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的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消保委新一届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正副秘书长。据了解,新一届全委会组成人员共50名,分别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国企、公用事业单位、街道、社工委、商贸企业、行业协会以及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

韩江向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对园区消保委历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韩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消费升级新趋势,顺应消费维权的新要求,围绕服务消费者的中心,加强消费引导,强化纠纷调处,创新维权机制,推动社会共治,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着力营造园区优良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苏州工业园区   消费者权益   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