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西北石油人:石油人的高情商

1995年时,时任《纽约时报》的科学记者丹尼尔戈尔曼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专门讨论情商的著作,并认为“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引起了全球对情商的研究与讨论。

如今,情商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之一了。而石油人作为标准的理科生,他们的情商表现却是出乎意料的好,下面这几点就是很好的证明。

石油人喜欢钻研他人行事的动机

情商高的人对人的行为非常着迷。他们会注意到其他人的肢体语言、方言甚至是脸部微妙的抽搐。因为他们喜欢观察别人,所以也就能明白每个人的独特之处。

石油人工作在偏远的大漠,能够见到的人本就不多,所以他们观察人都特别仔细。观察的仔细,互相之间的了解也就多了,石油人之间的默契或许就是这么来的。

石油人是热情的领导者,言出必行

情商高的人都知道要言出必行。作为领导者,他们不是站在背后发号施令,而是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一说到领导能力,石油人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哪里有工作任务,他们就往哪里冲。石油人就是这样,用行动守护着油田的点点滴滴。

石油人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短板

情商高的人知道最大的缺陷不能说明你弱势的一面,但最大的优势则可以显示出你强势的一面。他们会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来弥补自身不足。

知己知己,方能百战不殆。闲暇之余,石油人就喜欢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工作中才能做到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取得进步。

石油人能够平静地面对过去

情商高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去后悔。他们放下过去,着眼当前。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进步。

油田地势偏远,人迹罕至,来到油田也就意味着告别了曾经的美好生活,开始面对新的挑战,但即使是这样,石油人也不会后悔。因为他们知道,着眼现在,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石油人能够活在当下体会当前的每一刻

情商高的人不会简单地“度过”每一天。相反,他们会积极体验每一天每一刻的细腻与微妙。

可以说石油人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油田上下,大事小情,总离不开他们的身影。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石油人总能专注于当下,品味每一刻的美好。

石油人在生活和工作上都严守道德标准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情商高的人都会遵循道德标准和原则。他们每一个人的价值观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都会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工作中的石油人绝对是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心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生活中的石油人同样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是对家人还是对朋友都是始终如一。

石油人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

不管要花费多长的时间,情商高的人都会为成功而不断努力。他们愿意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因为只要不放弃,成功终会如约而至。

几乎每个石油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那就是将油田建设的越来越好,而他们也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哪怕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石油人也从未想过放弃。在明确的目标面前,他们就是如此坚定。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石油人   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