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西北石油人:女石油人靠什么出彩

在油田上,工作从来不分男女,而且女石油人工作起来同样能够得心应手。不过各位也不用惊讶,因为她们靠的都是以下这些优秀的品质。

细心

提到女性,就不得不提她们缜密的心思,哪怕是再细小的事情,她们也会用心做好。而这一特点用在油田的工作上再合适不过了,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条操作流程,女石油人都能做到牢记于心,哪怕出现影响工作的蛛丝马迹,也绝对逃不出她们的法眼,分分钟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体贴

体贴热心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性,我们的女石油人可不光是“女汉子”,体贴起来同样也是一把好手。凭借这个特点,油田上的设备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就好像在女石油人的眼里,这些设备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不止如此,女石油人对待同事也是关怀备至,总能用她们的爱心给油田送上温暖。

执着

虽说是女性,但是女石油人骨子里的执着劲可一点都不差。因为在她们的心里一直坚信那句“谁说女子不如男”。哪怕环境艰苦,工作繁重,女石油人依然选择咬牙坚持,也正是这股执着,支撑着她们不断成长。

刻苦

与男性相比,女性往往更加踏实刻苦,这一特点在女石油人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由于男石油人本身就具有先天的工作优势,更加激发了女石油人不甘落后的精神,稍有闲暇,她们就会一门心思钻研工作技巧,而与男石油人之间的差距,也凭借这样的刻苦不断缩小。

甘于奉献

众所周知,女性身上都具有与生俱来的母性本能,正是这种本能让女石油人心甘情愿的为油田付出所有,将自己的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片土地。

这些女石油人是不是很棒呢?她们虽是女儿身,但却干着与男人一样的工作,即使工作艰苦,但她们也从未选择过放弃。因为她们明白,在油田建设面前不分男女!她们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石油人。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石油人   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