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西北石油人:有关石油人的真相

在外人眼中,石油人似乎总是那么的神秘,因为他们几乎都在了无人烟的环境中工作,给外界了解的机会太少,所以总会出现一些有关石油人的传说,“国企职工待遇优厚”,“铁饭碗工作清闲”然而,这些才是有关石油人的真相。

真相一:石油人的工作一点都不清闲

身处国企,守着“铁饭碗”,然而,石油人的工作一点都不清闲,“起早贪黑”才是石油人的真实写照。每天天一亮就意味着石油人忙碌的一天开始了,巡井、检修、监测、保养设备……就像那句广告词,根本停不下来。哪怕到了晚上也不能完全轻松的休息,一旦临时出现工作任务,就要立刻全副武装奔赴工作现场。这就是石油人工作的真实写照,一点都看不出来清闲吧!

真相二:石油人并没有那么油腻

既然是石油人,自然少不了与石油的亲密接触。在人们的印象里,石油人似乎一直都是满身油污的形象。其实,石油人早已甩掉“油腻大叔”的标签了。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石油人不近距离接触石油也能开采,小环境的不断改善也使他们拥有保持干净卫生的条件。虽然很难看到他们穿红工装之外的衣服,但是整齐划一的红色反而更亮眼。

真相三:石油人并没有那么孤独

石油人的工作地点在大漠,远离家乡,加上工作忙碌,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总给人一种孤零零的感觉。虽然与家人聚少离多是事实,但是不要忽略陪在石油人身边的同事。在油田之上,只要身着红工装,就都是兄弟姐妹,逢年过节聚在一起,照样也是热热闹闹的。所以说,在油田这个大家庭中工作的石油人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孤独。

真相四:石油人其实没有那么冷酷

由于工作的原因,石油人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往往比较少,他们大部分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赶往工作的路上,这样的石油人不禁让人觉得冷酷。但其实这也不是石油人所希望的,可是在大漠戈壁当中工作,手机信号比较微弱,加之许多工作现场并不可以携带通讯设施,所以导致无法与家人及时联系。并不是石油人冷酷的不想与家人相处,而是他们太忙了。忙成这样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所有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韩冰曦]
标签: 石油人   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