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两级法院“双节会战”严打“老赖” 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3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双节会战”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王立珂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

图为“双节会战”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双节会战”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赵萍处长总结了自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2月28日开展的“双节会战”专项行动成果。

在“双节会战”执行专项活动中,许昌两级法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保障民生。根据“双节会战”专项执行活动要求,各院在活动开展之初,专门成立“双节会战”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执行的院领导任组长,对活动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二是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执行手段。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局干警使用假日执行、夜间执行、突击搜查、悬赏公告等方法,利用信息化手段,使用升级后的单兵设备,将现场执行画面实施传输至指挥中心等超常手段,紧追“老赖”不放松。三是重视联合惩戒,压缩失信空间。加强公示曝光,强化信用惩戒,注重联合打击。

许昌两级法院接下来将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清积”专项执行活动,针对“终结本次执行”案件、超期未结案件及信访督办案件,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程序,以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要求,全面整改执行工作,有力维护司法权威,迎接最高法院的司法巡查。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老赖   会战   司法   法院   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