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熙国院长到人民论坛调研交流

IMG_1982(20180302-145837)

孙熙国院长一行人参观人民论坛各平台

IMG_1984(20180302-145948)

孙熙国院长一行人在人民论坛编辑平台合影

QQ图片20180302154001

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陈阳波介绍人民论坛发展情况

3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等一行四人到人民论坛杂志社调研交流。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人民论坛网总编辑陈阳波陪同孙熙国院长一行参观了人民论坛各平台,并介绍了人民论坛近年的发展情况。随后,孙熙国院长与陈阳波副总编辑等进行交流,并就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调研持续一个多小时。

孙熙国院长为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后,目前任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哲学史”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先后主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对象与理论体系”“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次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要代表作有《先秦哲学的意蕴——中国哲学早期重要概念研究》《拨开智慧的迷雾——黄宗羲启蒙哲学面面观》《中西哲学的当代研究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合著)《全球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换》(合著)等。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马克思主义   院长   调研   北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