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智库 > 专家观点 > 正文

李晓峰:注重科技成果转化 为社会经济服务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信用中国峰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召开。以下是浙江清华长三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李晓峰的发言。

各位领导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参加这次会议,我简短介绍下浙江清华长三院杭州分院,并汇报一下我们的工作。我们是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的创新平台,2009年胡院长提出胡院长提出,政,产,学,研,经,介,用,七位一体发展模式,以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重点,近三年已经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这些领域中已经投资和孵化了30多家企业,其中税鸽飞腾也是研究院重点培育的一家企业,在这些企业培育过程中,我们一直注重在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并行的前提下推进。

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的想法,为了更好发挥研究院的资源优势,院长向省委书记做了汇报,把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和培育的相关大数据企业如何参与“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共享,信息技术互联,实现真正最多跑一次。通过印章管理的手段和技术,整合了一些政府数据的资源,整合了在清华大学、中科院以及各个领域的专家研发了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公安部合作的电子公章,真正的把公章管起来了,让老百姓实现实现最多跑一次,欢迎大家来浙江嘉兴宁波来看看。

浙江省十八大之时提出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十九大召开前夕又提出了富强浙江、文化浙江、清廉浙江,我们与省委书记还有院长对如何建立清廉浙江进行了深入讨论,将更多的数据、更多的技术整合与更好的管理都是我们一直进行的课题,我们是一线的实践者,也是做产业投资的人,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进行转化,从而真正服务到社会中去。我们的平台有很多资源可以一起来互补的,也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和科研人员与我们一起来共同来推动“互联网+信用+大数据”课题,更好地为我们的大数据发展战略发展做出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成果转化   社会经济   服务   科技   李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