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带你领略“诗韵越乡秀美南山湖”

11月26日8:33分,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乌克兰、比利时、西班牙、斯洛伐克等10多个国家共600多名选手在嵊州籍著名运动员商科元、周海赛、陈巧玲的领跑下,呼吸着南山湖景区的清新空气,奔跑在原生态的更楼古道上,完美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1

青山、绿水、山涧、古道,宁静、幽雅、古朴、神秘……活动组织方为参赛者选择了一条原生态的山间古道,一条充满淳朴民风、诉说历史故事的古道,一条文脉悠悠、充满诗情的古道,一条层林尽染、鸟声呢喃的赛道,让人在参赛过程中尽情领略“诗韵越乡,秀美南山湖”的奇丽景致,用心灵感悟嵊州的山水人文之美……

2

2017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嵊州市教体局、市旅游局、北京万里纵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此次挑战赛以"体育+"为主题,旨在通过体育赛事让游客切身体验嵊州独特的越乡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推动嵊州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及嵊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悉数到场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场赛事设50公里组、25公里组和10公里组三个组别。其中,50公里组为环形闭合路线,路线设计为山林古道越野、穿越美丽乡村,线路涵盖赛道沿线大片山地和乡间小径,拥有岩石、坡地、湖泊、溪涧、森林、茶山、田野等多种自然地貌,包括林荫道、古驿道、石板路、黄泥路、机耕路等多种地形,途经鹿门书院(贵门更楼——朱熹讲学旧址)、访友桥、叠石岩、石和尚、冰川火山谷和天兴潭里仙龙潭、梯云亭、嵊州市第一农村党支部等“贵门八景”,其中很长一段路为山间古道,路面狭窄多坡而富有变化,为有一定越野跑基础的跑者带来超强体验。

3

此次国际越野挑战赛赛事总奖金高达14万,个人最高奖金15000元,10公里组男女前12名均有越野装备奖励,50公里和25公里组男女前12名均有现金奖励。

比赛当天,组织方还在全国罕见的浙江省第一土坝、高72米的南山湖巍巍大坝下安排了“浙东人文唐诗路”、嵊州特色美食、唯美越剧体验、嵊州特色乡镇农副产品展等区块,让人对魅力嵊州、诗画嵊州、实力嵊州、活力嵊州、品质嵊州有一个总的了解和认识。活动中,一大批赛事经验丰富的越野老司机和青年学生踊跃报名成为本次赛事的志愿者,集竞技与娱乐体验于一身的越野赛事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嵊州   挑战赛   越野   南山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