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安陆市消防大队开展政企部门消防知识培训

10月25日,安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举办业务培训班,全市各乡镇、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网格员共300余人参加学习。

1

培训会上,安陆市消防大队参谋张攀利用PPT课件和相关资料,通报了近几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向参会人员就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概念、消防安全网格的划分、网格员的职责、网格化管理标准、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日常监督检查要点、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要求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开展网络排查时做到及时准确发现和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并对乡镇、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行业条块职责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消防安全网格员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如何建立“网格化”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乡镇、社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孝感消防 吴迪)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安陆市   消防知识   政企   大队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