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乡村振兴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尧治河龙舟队驶入多瑙河

人民论坛网讯(张虹 魏飞)  多瑙河畔擂战鼓,中国龙舟竞风流。当地时间6月10日,“美丽中国——2017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的多瑙河段举行。

奥地利多瑙河龙舟赛现场

美丽中国——2017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现场

作为中国代表,尧治河龙舟队与来自奥地利、意大利、德国以及华裔华人的业余龙舟代表队在多瑙河上展开角逐。

尧治河代表队角逐奥地利多瑙河龙舟赛

尧治河龙舟代表队角逐多瑙河龙舟赛

这是中国尧治河在多瑙河上的首次亮相。龙舟代表队队员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与尧治河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相呼应。如今美丽乡村的中国尧治河,曾经既不通路也不通电,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的带领下,尧治河人凭借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尧帝治水的意志,紧紧依靠自己的斗志和力量排除千难万险,向中国山区幸福第一村迈进。

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上中国尧治河队获参赛荣誉证书

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上中国尧治河队获参赛荣誉证书

龙舟在中国历史悠久,维也纳多瑙河龙舟赛旨在通过举办中国民间传统赛事,传扬中华民族民俗文化,加强奥中两国民间文化友好交流。据了解,中国尧治河与奥地利莱本市于2017年4月17日缔结为国际友好小镇。本次尧治河获邀参加奥地利举办的龙舟赛,在推介了自身的同时,也向奥地利民众回赠一份中国山水胜景的问候,有助于推动中奥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尧治河与奥地利莱本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小镇

中国尧治河与奥地利莱本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小镇

据了解,奥地利多瑙河龙舟赛由奥地利莱本市龙舟俱乐部、奥地利欧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是迄今为止多瑙河上规模最大的龙舟赛活动。中国驻奥使馆参赞刘昶、维也纳22区区长Ernst Nevrivy以及主办方代表出席龙舟赛。 

[责任编辑:张虹]
标签: 尧治河   多瑙河   龙舟   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