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自主品牌峰会 > 正文

宋承敏:把互联网思维更好地运用到农业品牌的建设中

1

人民论坛网4月12日山东兰陵讯(记者 赵楠) “做好农业品牌,不仅有利于国家,有利于老百姓,归根结底,更有利于农民自己,所以我们应该对此充满信心!”4月12日上午,由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杂志社与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自主品牌(兰陵)峰会”在兰陵召开。本文为国家发改委研究员、司长宋承敏的致辞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朋友们:

首先感谢在座的每一位朋友抽出时间,给了我一个向大家学习和交流的机会。43年前,我就是一个菜农,种过菜、当过生产队队长,我深知种菜的不容易,也更能体会建设好蔬菜品牌的重要性!

要怎样搞品牌建设?一定要创新!怎么创新?现在都流行“互联网+”,但是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行业“+”得好,有的却差强人意。所以这个涉及到你是“+”的技术还是“+”的互联网方法的问题。什么叫互联网的方法,概括起来就是突破人的空间与时间,形成互联网的思维。我们的农业,需要这样的互联网思维。

时代在进步,我们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耕作常态几百年没有变化,但现在我们却急速进入了新的信息时代。我们所处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信息变得更加便捷了,所以人和人之间的平等关系变得更有可能,这就是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变化。所以一定要用互联网的思维,专注蔬菜品牌的口碑,坚持平等、开放、合作共赢。合作共赢可以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也能够让更多的合作者和投资者实现共赢。

互联网的思维,已经是时代的主潮流、主旋律。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阿里巴巴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是开放的,他们是合作的,他们是共赢的!这也是告诉我们,互联网在人类历史上盘古开天,第一次为人类提高了强大的物质基础和技术手段,第一次提供了可能性,现实性,以及更重要的可操作性。

人的进步,归根结底是技术的进步,是工具的进步。没有青铜器就没有青铜时代,没有铁器就没有农业社会。所以在这个时代下,我们赶上了大好的时机,做好农业品牌,不仅有利于国家,有利于老百姓,归根结底,更利于我们农民自己,所以我们对此应该充满信心,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农业品牌做好、做强、推向全世界!最后,祝愿我们的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我们的企业,兴隆澎湃,祝我们兰陵临沂品牌做大做强!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宋承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