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安庆商会正式成立

 人民论坛网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吴礼明) 2016年2月27日下午,初春的阳光暖融融地照在黄浦江畔上海新园华美达广场酒店的露台上,使赶来参加“上海市安庆商会”成立大会的 200多位安庆籍企业家们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流:上海作为已有20多万安庆人创业和工作的基地,过去并没有专业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级城市商会组织,这次以20多家安庆籍民营企业为发起人,联合50多家会员企业单位,经过6个月时间筹备,今天终于成立了自已的民间专业商会。

第一届上海市安庆商会会员在选举中 记者 吴礼明 摄

第一届上海市安庆商会会员在选举中 记者 吴礼明 摄

第一届上海市安庆商会全家福 记者 吴礼明 摄

第一届上海市安庆商会全家福 记者 吴礼明 摄

在第一轮会议宣布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安庆商会使用安庆地域名的函》和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准予筹备社会团体决定书》后,紧接着上海市安庆商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安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潘淑生、副主任丁晓林等领导对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和寄予殷切期望。

安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潘淑生在致辞 记者 吴礼明 摄

安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潘淑生在致辞  记者 吴礼明 摄

潘淑生说,据不完全统计,在上海打拚的安徽人有260多万,其中安庆人就有20多万。安庆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被中国城市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城市”,是全省唯一“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 “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安庆现辖桐城市,枞阳、怀宁、潜山、岳西、太湖、望江、宿松7县,及迎江、大观、宜秀3区,代管皖河农场,全市总人口620万人。这次筹备上海市安庆商会,得到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魏晓明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安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丁晓林在宣读文件 记者 吴礼明 摄

安庆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丁晓林在宣读文件 记者 吴礼明 摄

丁晓林说,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的美誉,至今已有800年历史;自清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至民国27年(1938年)的178年间,安庆一直是安徽省治所和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新当选的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 记者 吴礼明 摄

新当选的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 记者 吴礼明 摄

新当选的上海市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则认为,首批50家会员企业在上海市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安庆人在上海创业的代表性企业,新成立的上海市安庆商会是他们相互学习、交流信息、共觅商机的平台;新当选的名誉会长杨桂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位博士生导师,他认为单打格斗力量薄弱,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形成强大冲击力,所以新成立的商会就是集聚力量的港湾。

据了解,路敏、产正平、刘会平、程驰、吴义兵、朱文英、刘华峰、徐诗进、朋刘军、方永中、严向阳等11人担任执行会长,汪东、马驹、史一松、杨海、孟畴、宋成丰、洪术年、刘响东、江富贵、程岗、朱海滨等11人担任常务副会长, 夏庆文担任秘书长。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安庆商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