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国家治理研究院> 正文

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与红河实践

——红河“美丽家园行动计划”理论研讨峰会召开

人民论坛红河11月5日讯(记者栾大鹏 赵博艺 樊婧云)11月5日,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与红河实践——红河“美丽家园行动计划”理论研讨峰会在红河会堂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共云南省委、红河州人民政府、人民论坛杂志社、红河学院联合举办。云南省人大、人民日报社、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单位,以及红河州县市代表共20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会。

活动分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为致辞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中共云南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致辞;第二单元为主旨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杨宜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甄小英,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施雪华,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李炎就调研及课题研究情况发言,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杨福生做专题发言;第三单元为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创新、农村全面小康建设等重大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峰会有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与会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进行了现场转播。

晏友琼、杜飞进、姚国华、贾立政致辞

晏友琼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发出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号召,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安排和步骤。云南省提出了利用五年时间加快支持“八大工程”,建设云南“美丽乡村”,全力开辟云南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境界。在此背景下,红河州提出实施“美丽家园行动计划”,体现了州委、州政府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QQ图片20151106100750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致辞

晏友琼表示,红河州“美丽家园”建设,既有硬件建设,也有软件建设;既有物质文明建设,又有精神文明建设。红河州委、州政府在“美丽家园”建设中组织了广大人民群众,筹集了各方资金,启动了“房、村、镇、城”建设改造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的建设布局。每年投入建设资金数亿元,每年在改造和新建的楼层房屋达二十多万户,使得人民群众享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针对红河州今后的“美丽家园”建设工作,晏友琼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认真总结“美丽家园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第二,在“美丽家园”建设实践中,要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让这一民心工程更好地造福广大群众;第三,在加强“美丽家园”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