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2015四川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查程序及流程

(一)自主品牌如何参与课题调查

1.采取自荐、专家推荐、媒体推荐等相关方式,提交表格或3000-5000字文字材料,参与课题调查;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十大创新人物原则上为入选30佳自主品牌的负责人。

2.课题组初审:所提交材料经课题组初审,确定是否符合要求。

3.网络调查:通过初审的30佳品牌候选案例在人民论坛网、人民网上公布,并接受网友投票。

4.专家评审:邀请专家评审委员会相关评审专家对入选案例进行评审。

5.成果揭晓:2015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上揭晓成果,为30佳自主品牌企业与十大四川自主品牌领军人物、创新人物及五大榜样城市颁发证书、奖杯。

6.品牌推广:通过人民日报报系、各大主流媒体宣传,进行全国推广。

(二)评选对象来源

由业界资深企业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媒体等,根据评选条件和相关要求向组委会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荐申报,最后由课题组统一邀请专家评审委员评审。

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由专家推荐、企业自荐等,五大榜样城市由专家推荐、政府及企业推荐等。

(三)奖项设置及参评条件

参评单位要求:

一、必须是自主品牌,符合参评标准;

二、来源:专家推荐、媒体推荐、他人推荐、单位自荐相结合;

三、媒体推荐的依据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求是、人民论坛、人民网、新华网、人民论坛网及各省市党报报道过典型经验。

(四)整体规划及流程

 第一阶段:启动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暨四川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查活动,成立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四川)组委会。发起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暨四川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查,构建中国(四川)自主品牌30佳评价指数,联系推荐侯选案例;(时间:2015年4月17日至2015年6月30日)

第二阶段:开展2015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暨四川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查,30佳成果以及十大大领军人物、创新人物、五大榜样城市,将通过调查数据+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的形式最终得出;(时间:2015年6月30日至2015年9月30日)

第三阶段: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进行主题研讨。并发布《2015中国自主品牌四川峰会创新发展白皮书》,邀请相关领导为获选企业、领军人物、五大榜样城市授牌,搭建中国(四川)自主品牌经验交流第一平台。(时间:2015年10月9日至10日)  

第四阶段:四川自主品牌30佳将被推荐参与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查,角逐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荣誉。胜出的获奖企业及个人将参与在人民大会堂召开“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更高的平台上,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展示形象。(时间:2015年10月—12月)

第五阶段:在五大榜样城市进行“四川品牌”展销活动,组织四川自主品牌企业在五大榜样城市观摩学习,选定四川自主品牌企业在贫困山区开展送爱心活动,通过人民日报报系、各大主流媒体,进行全国推广,提高四川自主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时间: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

四川自主品牌30佳企业申报表.doc

四川自主品牌五大榜样城市申报表.doc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