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思政实践 > 正文

大思政课 | 微视频:从北京到南疆:一名思政课老师的“情怀”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受访者: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李海龙

“这次援疆之旅使我深刻体会到了思政课的重要性,并深感自己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我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期望: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思政课是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阵地,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环节。在雄壮的天山下,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海龙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毅然踏上了援疆支教的征途,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为这片热土注入了新的活力。

他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搭建科研平台,申报课题项目,以实际行动促进和田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的一体化建设。为了丰富教学内容,他积极引进北京“大后方”的资源,建立了校际结对帮扶机制,让和田的师生能够接触到更广阔的知识天地。他还深入基层与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

他的故事激励着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投身到边疆地区的教育事业中,为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期待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为祖国的思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