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思政实践 > 正文

大思政课 | 微视频:亲师信道 成骐为骥 思政学子在路上

受访者:北京物资学院 蒋昕月、刘曼媛、常思佳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北京物资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深入探索思政课程的内涵与价值,立志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北京物资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深刻认识到,思政课并非简单的知识灌输,而是基于深厚的学理基础,充满逻辑力量的一门学科。它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在思政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这些青年学子们逐渐发现,思政课所蕴含的思想智慧和理论力量,能够启迪思维、开阔视野,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她们立志成为思政课教师,将这份智慧和力量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她们坚信,只有上好每一堂课,认真研读原著、学习原文、领悟原理,才能打下扎实的根基。她们不仅注重理论学习,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未来,她们将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激励学生,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