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团队教学展示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团队教学展示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优势,主动担当,联合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江西省教育学会中学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评选21个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团队,以项目化为手段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落地生根。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华平、执行院长尤琳,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周自兴等为各团队代表颁发立项证书。

教学展示活动中,来自全省的12个教学团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既立足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学段,又体现横向关照、纵向贯通,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师精神、陶瓷文化等方面进行一体化备课、授课,并作了经验介绍和分享。

参加教学展示的南昌市育新学校教育集团李丽表示,“此次教学展示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打通赌点,解决难点,在交流互鉴中更好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

“我们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尤琳表示,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同全省大中小学思政战线的同仁携起手来,推动课程一体化、教材一体化、教学一体化、教师一体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本次教学展示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西省教育学会中学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虚拟教研室)、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江西高校思政课教学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