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要闻 > 正文

提升金融素养

——中银保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工作部署,中银保险自3月1日起,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全面开启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

期间,中银保险深入开展“五进入”活动。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护师生安全。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由分管消保工作的领导带头抓消保、讲消保,亲身参与宣传活动,率队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向广大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防范宣传。进商圈,金融宣传传播正能量。在电影播放厅,公司组织专场面向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原创消保宣教动画视频展播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进社区,金融知识温暖邻里。公司将宣教活动与学雷锋日相结合,走进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的主题活动,通过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法务咨询等便民服务,弘扬正能量,助力构建和谐美好金融环境。此外,公司走进企业和农村开展宣教活动,在活动中设置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吸引广大村民和企业员工热情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中银保险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结合真实案例原创“以案说险”提示金融风险、传播贴近生活的动画宣传短视频、开展在线知识问答等,持续扩大宣教活动影响力。

中银保险将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围绕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保险力量。(任能旺)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