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科技强国有我】微视频 | 做敢于追梦的科技奋斗者

受访人:孙琼 中国电信首席专家,中国电信研究院云网所副所长,博士,教授级高工,全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中国电信研究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肩负着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构建国家新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中国电信研究院的科技奋斗者们秉持着坚定的信念和决心,致力于推动国家科技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云网异构资源多样、相互割裂、互通难度大,规模调度复杂度高等问题日益凸显。面对这些挑战,中国电信团队积极应对,迎难而上,自主研发了超大规模云网一体IP SDN智能管控调度系统。这一创新成果不仅实现了异构基础设施的统一使能,云网全息精准感知,以及云网业务的随愿自智,更为我国通信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这一系统的成功研发,彰显了中国电信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更在标准、规范、专利等方面牢牢掌握主动权。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入,更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不懈探索。

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做到科技强国有我,网络强国有我。这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耀。中国电信首席专家,中国电信研究院云网所副所长孙琼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电信将继续砥砺前行,做敢于追梦的科技奋斗者,把奋斗书写在新型云网大地上,持续赋能数字经济、振兴千行百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尧]